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从阿里借款 华谊向阿里借7亿解困债务

    华谊遭遇娱乐圈整顿之后受伤很严重,而且还多次传出股价暴跌,以及套现等情况,使得华谊兄弟现在处于经济危机状态。最近华谊从阿里借款7亿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华谊是不是陷入债务危机,所以只能向阿里寻求帮助?

    阿里借7亿给华谊兄弟
    阿里借7亿给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多举措解困债务,向阿里影业借款7亿驰援过年关,借款时间为五年,而借款的年利率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准。不过华谊兄弟和阿里影业达成战略协议,将会主控影视项目、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以及营销服务等领域合作。

    在寻求资金支持以缓解债务压力的道路上,华谊兄弟又迈出了最新一步。1月23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多条公告称,公司与关联方阿里影业最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主控影视项目等领域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同时还将获得后者提供的7亿元借款。

    华谊兄弟最新消息
    华谊兄弟最新消息

    半个月前,华谊兄弟一度频繁对外质押旗下资产以获得多家银行的综合授信,涉及资金高达25亿元。频繁筹资的背后,被认为是华谊兄弟面临的巨大债务压力。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华谊兄弟总债务规模69.15亿元,其中短期债务47.37亿元,占总债务规模比重高达68.50%。

    1月24日,华谊兄弟有关负责人以“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拒绝对公司最新的借款及债务行为作出回应。业内人士则认为,2018年受舆论及整体行情影响,华谊兄弟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业绩层面也因影片票房偏低而出现滑坡,短期债务压力或将成为公司今年最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