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总部向雄安转移 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及做强做大

    昨日,雄安新区规划传出重磅消息。根据《指导意见》,中央支持国企总部及分支机构向雄安转移。这意味着北京“瘦身”的开始,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开始。

    24日对外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在京国有企业总部及分支机构向雄安新区转移,在疏解中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国企总部向雄安转移
    雄安新区

    去年5月,25家北京城建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市属国企进驻雄安,表明了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决心。此次指导意见的发布,则是一锤定音,明确了中央的态度。至此,此前舆论关于在京国企总部疏解到雄安的讨论,可以尘埃落定。

    此前,北京已经明确了四大战略定位,但不包括经济中心。因此,鼓励国企总部及分支机构转移雄安,是瘦身的必然趋势。而这对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则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