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海油公布今年经营战略 预计将有6个新项目投产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最新公布的2019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显示,2019年,该公司的净产量目标为480-490百万桶油当量,其中中国约占63%、海外约占37%。公司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人民币700-800亿元。

    据悉,中海油2018年的净产量预计将达到约475百万桶油当量。2020年和2021年,公司的净产量目标分别为505-515百万桶油当量和535-545百万桶油当量。

    中海油今年净产量目标
    中海油今年净产量目标

    2019年,公司预计将有6个新项目投产。其中,尼日利亚的Egina油田和中国海域的惠州32-5油田综合调整/惠州33-1油田联合开发项目已投产,美国墨西哥湾的Appomattox项目以及中国海域的渤中34-9油田、曹妃甸11-1/11-6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和文昌13-2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将于年内按计划投产。公司计划钻探173口勘探井,计划采集三维地震数据约2.8万平方公里。

    今年,该公司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人民币700-800亿元。其中,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支出分别占约20%、59%和19%。资料显示,中海油2018年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也是700-800亿元,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支出分别占约18%、65%和16%。

    “2019年,公司将稳步推进油气增储上产,加快数字化转型,追求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发展模式,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海油首席执行官袁光宇说。

    记者另外获悉,中海油今年还将积极介入海上风电,并正着手进行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公司高层表示,海上风电是众多清洁能源中与中海油业务契合度最高的。中海油是以海上作业为主的,有很多经验、能力,施工的作业装备也可应用到海上风电业务中。

    为顺应天然气发展的趋势,中海油高层还表示将坚持“油气并举”,并加大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力度。目前中海油的天然气占比仅两成,而行业内很多公司的天然气占比约达4到5成,仍有很大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