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向阿里借款7亿 华谊借钱原因曝光

    华谊兄弟曾因为逃税漏税事件影响很大,当时股价暴跌得很厉害,如今过去一段时间了,华谊兄弟现在怎么样了。如今曝出华谊向阿里借款7亿引起很大的争议,也纷纷质疑华谊兄弟是不是陷入债务危机,所以向阿里借钱还债呢?

    华谊向阿里借款7亿是为什么
    华谊向阿里借款7亿是为什么

    华谊兄弟用这笔7亿元来做什么?根据了解到,华谊准备和阿里开展战略合作,想要在五年内计划拍摄十部电影,但是这计划能完成吗?阿里同意向华谊兄弟借钱,而且借期为五年时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五年借贷的贷款基准利率(截至公告日期为4.75%)。

    1月24日,华谊兄弟宣布与阿里影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计划从阿里影业公司申请人民币7亿元用于公司的实际运营。贷款期限为五年。目前,华谊兄弟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合作方案。华谊兄弟与阿里电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公司主控影视项目、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营销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阿里借7亿有什么原因
    阿里借7亿有什么原因

    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华谊主控项目合作、华谊集团保证在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内,华谊集团将至少完成主要控制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不包括网络大电影和罗素项目)的产能。在合作期间,阿里巴巴影业拥有华谊总控制项目的优先投资权,阿里影业可以自行或通过其关联方行使这些优先投资权。

    此外,华谊兄弟将从阿里影业公司申请人民币7亿元,为期五年。贷款质标的为华谊兄弟公司持有的东阳美拉70%的股权以及华谊互娱享有的云锋新呈合伙份额收益权。根据公告,贷款方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存在关联关系。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华谊兄弟5%以上股份。

    本次担保后,华谊兄弟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担保额约为人民币71.43亿元(均为对公司或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7.69%。2018年前9个月,华谊兄弟的营业收入为3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