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取公积金被骗了咋办 公积金专业提取代办中介不可信

    在如今这个年代,信用卡可以代办,公积金也可以代取,不过公积金代取往往存在许多套路,甚至是有不少骗局,大家需要注意才行。日前,来自合肥的小李就因为通过找中介代取公积金,被地方骗了3000元,像小李这样的情况,如果代取公积金被骗了咋办?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有关情况。

    代取公职金不可信
    代取公职金不可信

    先简单说下小李的情况。由于小李和他的妻子名下都有房产,因此不符合提取公积金的基本条件,小李想着这些公积金是自己的钱,不取也是浪费了,于是想要听过中介代取公积金。

    在朋友的介绍下,小李很快就找到了中介,中介表示可以帮助小李代取公积金(15000元),通过伪装身份来骗钱公积金,但前提是小李需要支付3000元手续费。

    代取公职金陷阱
    代取公职金陷阱

    小李按照对方的要求,支付给对方3000元,然而对方立即将自己拉黑了,如今的小李都不知道咋办……

    其实例如小李这样被骗的人非常多,由于骗取公积金是违法的行为,所以很多人被骗之后,也不敢报案处理,害怕自己也陷进去了。

    不过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可以做的只有两点。由于是朋友介绍的,所以可以向朋友那么下手,要求朋友找对方出来,然后索回3000元。除此之外就是报案处理,这也是最明智的做法,不仅可以挽回自己的损失,还可以将对方绳之以法。

    对于公积金专业提取代办的行为,小编也建议大家不要相信以及不要做,毕竟伪造身份这些事是违法的,骗取国家公积金更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