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不放中国会怎样 不放孟晚舟有什么后果揭秘

    虽然说我们早已猜到美国最终会递交引渡申请,但前日美国申请引渡孟晚舟时,还是让国内人吃了一惊,毕竟孟晚舟很有可能会被引渡至美国了。据悉,下个月孟晚舟即将要与美方代表展开法庭交战,孟晚舟想要获得全身而退,必须用法律知识击退美方的控诉。今天我们就来猜测下,假如孟晚舟最终被引渡至美国,孟晚舟不放中国会怎样?此事件会对中美之间的关系造成什么影响?下面来谈论下。

    美国要抓孟晚舟
    美国要抓孟晚舟

    先来简单谈下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国的可能性,其实许多人都认为,可能性还是挺大的。美国不打没有把握的战争,如果美国事先没有对此事件做好充分的准备,估计不会贸贸然对一名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中国公民下手,孟晚舟恐怕要做好充分的应战准备才行了。

    在中美贸易局面尚未明朗,还在磋商的时候,美国要逮捕孟晚舟,无疑会影响到中美贸易的良性发展,让中美矛盾变得更加深。孟晚舟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部门已经多次警告加拿大和美国,若加拿大和美国不放美国,必然会影响两国之间的关系。

    华为孟晚舟已保释
    华为孟晚舟已保释

    若孟晚舟最终没有办法得到释放,恐怕中国政府不会袖手旁观,毕竟中国政府必须要保护自己的公民,如今国人受外国欺负,中国会进行反击。

    首先中国可能会对加拿大进行制裁。此外中国方面表示,要求加方必须立即释放孟晚舟,否者加拿大需要承担严重的后果。严重的后果无非是对加拿大进行整治、经济以及军事方面的打击,而军事可以排除,但估计中国会召回驻加大使馆大使,以及对加拿大进行经济制裁。

    对于美国的回应,由于现在美国并没有干什么事,所以中方现在只是说会视加方的动作而做出下一步行动,若美国最终真的抓了孟晚舟,现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磋商估计会吹了,中美贸易矛盾会进一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