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禁售华为 揭不让华为在美国卖的原因

    华为产品走出中国,进入美国市场,本想闯出一片天地。但是,美国总统宣布,要全面禁止华为。看到这样的消息,相信不少人想问美国为什么禁售华为吧?其实,对于不让华为在美国卖的原因,很显然,就是与利益有关的!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华为在过去两年的发展一直很好。无论是来自国内销售还是来自国外销售,华为的销售实际上都比苹果的销售好,事实也确实如此。随着发展加速,华为已经走出国门,但在美国有一件事,这真的让中国人非常不满。

    究竟是什么事情呢?就是美国禁售华为。因为华为一直想在美国市场站住脚,而且还花了大量的广告费来准备进入美国市场,但最近美国没有把华为当回事,直接撕毁合约。而华为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宣布退出美国市场。

    那么美国为什么禁售华为呢?其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处处为难华为,背后的原因就是他提出的“美国优先”的贸易保护政策。说白了,他就是想扭转美国与别的国家长期贸易逆差的状态。在2017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拉大至2758亿美元,这也创出新高。除了中国,美国与许多国家都出现了逆差。于是老特就宣布“美国优先”。

    美国的行为,是一种霸权主义,是可耻的,是不得人心的。可惜,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他国利益,也不顾全球化合作的积极意义,阻止他国产品在美国获得更好的发展,这种行为有损经济合作与发展。对此,只能对美国感到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