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美国一些政治家希望华为死 华为目前情况堪忧

    前段时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他在交谈会上谈及美国对华为的一次又一次的打压,称美国的第二棒、第三棒以及第四棒打下来后,我们才明白过来美国一些政治家希望华为死。据媒体报道,面对美国的打压,华为目前正在求生存。

    任正非
    任正非

    9月15日后再无麒麟芯片

    美国将从9月15日开始,禁止非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由美国技术生产或者设计的产品。此外,有30多家华为子公司也被列入“实体清单”。这一次打压特别严重,华为芯片供应链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

    余承东表示,受到美国今年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麒麟芯片长期处于缺货阶段,导致今年手机出货量的减少。在9月15日后,华为将无法继续委托代工厂制造芯片,麒麟芯片或将成为绝唱。据悉,台积电已经决定对华为实施断供,联发科正向美国申请继续为华为供货。

    余承东:正在想办法应对美芯片封杀

    8月28日-30日,2020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大考下的中国企业”在青岛召开。美国持续升级对华为芯片供应的封杀,对于华为将如何应对的问题,余承东说,“我们正在想办法”。同时任正非也表示,华为正在寻找自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