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高铁加入春运 “一票难求”香港市民表示没遇到

    2019年春运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了,很多人都在抢高铁票,但是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再次上演,而在2018年开通的香港高铁,今年香港高铁加入春运,大家都在抢票,但是最后有多少人真正抢到票呢?

    香港高铁加入春运引关注
    香港高铁加入春运引关注

    其实现在买票不用到购票处购买了,只需要在12306系统购票就可以。本以来香港高铁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抢票,结果现在不少香港市民也体会到春运抢票的困难,而高铁香港段也将增加列车班次应对春节客流。

    2019年的中国春运,有点不一样,因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首次加入春运。“动感号”列车将载着更多人,踏上回家的旅程。目前,部分从香港出发的春运班次已售罄,西九龙站也出现了排队购票的情况,铁路部门根据情况作出增加班次等调整。香港居民网络购票不再必须填写内地手机号,免却排队购票的烦恼,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拍卡乘车也更加便捷。

    香港高铁加入春运一票难求
    香港高铁加入春运一票难求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自此,香港市民也可以搭乘高铁,更便捷地到达内地44个站点。港府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自香港段高铁开通以来,2018年经香港西九龙站出入境的人次约达527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搭乘香港高铁作为出行的一大选择。

    不过,不少计划乘搭高铁返乡的香港市民,也首次体会到内地春运抢票的困难。西九龙站售票大堂也已张贴告示,提醒市民春运期间的部分列车班次已售罄。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1月19日则表示,1月31日至2月11日期间,将增加往来香港西九龙站和深圳福田站的列车班次,以满足春节期间旅客的需求。西九龙站会因应实际需要,尽量加强售票柜位服务,方便乘客购买车票以及处理票务事宜,车站亦会加派人手协助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