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降成本使大招 特斯拉将裁员7%削减成本

    特斯拉现在是不是遭遇资金紧张问题,要不也不会选择裁员。马斯克降成本使大招,特斯拉每14个人就有一人下岗,所以马斯克这么做真的只是为了削减成本吗?最近马斯克宣布公司裁员7%左右,也让特斯拉以更低的价格销售Mkdel3,这一消息宣布,特斯拉股价暴跌。

    马斯克使什么大招
    马斯克使什么大招

    特斯拉之所以会裁员,是因为去年四季度利润堪忧,9亿美债即将到期,从而引发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增长和需求感到担忧。话说马斯克这么做其实是极尽降本之能事,应对传统车企围剿。

    美国时间1月18日,特斯拉官网公布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向员工发送邮件显示,由于2018年第四季度利润下降,特斯拉决定裁撤3000多个岗位近7%的员工,以此来控制成本。

    马斯克在邮件中指出,未来将只保留关键部门的临时工和合同工,同时提高Model3的生产率,并在制造设计方面进行改进。据悉,特斯拉2018年的员工增长率为30%,超出了特斯拉的承受能力。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份,Model3生产遭遇瓶颈时,特斯拉就采取过紧缩措施裁员9%,彼时近4100名员工离开公司。

    马斯克将大量裁员
    马斯克将大量裁员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累计负债达115亿美元的特斯拉,年内即将有超过15亿美元债券需到期偿付。其中第一笔“超级账单”就是今年3月1日到期的9.2亿美元规模可转债,它设定的转换股价约为360美元。

    注意到,截至1月21日,特斯拉股价为302.26美元。若投资者不接受上述可转债转股,那么特斯拉将马上迎来首笔巨额兑付。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在上周五暴跌近13%,痛失美国市值第一车企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