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回应波兰子公司和孟晚舟事件 还在走法律程序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罕见地接受了国际媒体的采访,面对当前备受关注的波兰子公司和孟晚舟事件,任正非也作出了回应。在回应中,任正非表示目前这两起案件还在走法律的程序,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记者提问:跟着刚才您提到的纪律措施这个问题,上周华为波兰子公司一名员工涉嫌间谍罪被拘捕,我们现在知道华为已经开除了这名员工,而且是并没有等待任何的证据或者法庭审判的情况下就已经开除。联想到孟女士的例子,在12月份的时候被扣押,从华为所有的努力来看,似乎是假设孟女士是无辜的,那为什么在两个案子上的处理不同?为什么在波兰的案子上直接被开除,而在加拿大的案子上分厘必争?任正非回应:这两个案件都涉及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除了公司已正式声明的内容之外,我无法发表更多的意见。

    72个小时之内,75岁的任正非分别接受了外媒和国内媒体的数个小时专访。这是前所未有的。在采访中,任正非说到:“华为有什么?一无所有!华为既没有背景,也没有资源,除了人的脑袋之外,一无所有。

    我们就是把一批中国人和一些外国人的脑袋集合起来,达到了今天的成就,就证明教育是伟大的。”近年来,低调、神秘的任正非在华为走向全球、走向开放的过程中,也频频亮相,多次走到台前。

    不过,在过去6年的时间里,任正非公开接受多家媒体采访的次数屈指可数。1月17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第二次接受国内媒体群访。关于为何接受这次采访,任正非直言“见媒体是公共关系部逼的。他们说,这段时间我们要给18万员工和广大客户都要传递信心,让他们多了解我们、信任我们,也同时给社会释怀,其实我们没有遭遇多大困难。”

    华为近年来之所以会被美国处处针对,并被采取各种制裁的措施,被美国方面指出是涉嫌“窃取商业秘密”。对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回应媒体的提问时明确表示,华为是绝对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