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呷哺呷哺诉腾讯侵权 网友:吃出老鼠还不让说?

    去年9月,山东市民在呷哺呷哺火锅店吃出老鼠新闻引发关注。随后,腾讯转载了关于呷哺呷哺的文章。不料,近日,呷哺呷哺诉腾讯侵权,要求删除相关文章,并赔偿50万元。

    原告呷哺呷哺餐饮公司诉称,其创始于1998年,是国内首创的吧台式涮锅连锁企业,目前拥有直营店数量超过800家,在社会公众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原告发现腾讯科技公司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该文章存在对原告的不实描述,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原告于2018年11月2日委托律师向被告发送律师函要求其删除涉案文章,但被告至今不予删除,导致原告的名誉及品牌受到严重质疑和伤害。

    呷哺呷哺诉腾讯侵权
    呷哺呷哺火锅店

    为此,呷哺呷哺餐饮公司要求腾讯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最终结论有待进一步披露。

    资料显示,呷哺呷哺于2014年12月17日在港交所上市,股份代码为00520,被称为“连锁火锅第一股”。截至1月21日收盘,呷哺呷哺股价为11.4港元,市值为122.71亿港元。此前,受老鼠门事件影响,呷哺呷哺股价从高位18.14港元一路下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