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通刷全国公交 一卡在手走遍全国公交和地铁

    提起武汉通,估计大家都不陌生吧?此前持着这张卡可以刷遍多个城市的公交和地铁,如今更厉害了,即将可以刷遍全国了。根据媒体报道称,今年年内武汉通刷全国公交和地铁,持着武汉通不用购票,直接刷卡坐公交和地铁。

    武汉通刷国内公交
    武汉通刷国内公交

    据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武汉发布消息,今年年内,除神农架外,湖北所有市州公交卡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据报道,目前湖北省黄石市、襄阳市、宜昌市、鄂州市、十堰市、荆门市、咸宁市、随州市、潜江市、黄冈均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

    这也意味着,今后湖北的居民前往全国各地时均可刷湖北本地公交卡乘坐坐公交、地铁。

    根据《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要求,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截至2018年7月9日,已经有210个城市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实现互联互通,13个城市轨道线路实现互联互通,35个城市开通了试运行公交线路。去年10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22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今年年内,武汉通刷全国公交和地铁,收益的肯定是广大市民,湖北的市民从此以后搭乘全国公交和地铁更加方便了。不过目前武汉通还没通刷全国,至于哪天市民可以真正使用到这个便利,还需要等待官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