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2亿侵权货物 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海关扣留2亿侵权货物,批次和价值较2017年有所增长。据了解,2018年以来,海关开展“龙腾行动”,旨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今年,海关还将继续在这方面发力。

    海关总署21日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2018年全国海关扣留进出境侵权货物4.45万批次,涉及侵权货物2294万件,价值2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一年增长132.1%、下降43.4%、增长11.1%。

    海关2亿侵权货物
    中国海关

    去年,海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龙腾”专项行动,查扣385批涉嫌侵权的进出口货物,涉及侵权嫌疑货物309万件,案值6114万元。据透露,今年海关将继续开展“龙腾”专项行动,引导支持我国企业自主创新,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同时开展全国海关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据悉,海关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大力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捍卫“中国制造”的声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关的“龙腾”行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