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首超现金 中国即将进入无现金社会?

    在十几年之前,我们出门消费都是直接付现金,但近几年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在支付方式上,移动支付比起现金更加受欢迎。日前,一份有关移动支付的报告出炉,去年在出境游上,移动支付首超现金,中国游客喜欢境外旅游使用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受追捧
    移动支付受追捧

    尼尔森与支付宝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7成受访中国游客已在境外使用过手机付款。

    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境外消费增长9%。此外,有近6成境外商户在接入支付宝之后,客流量和收入都出现了增长,其中73%的商户明确表示会向同行推荐支付宝;尚未接入的商户中,则有55%渴望未来尽快接入。据了解,本次调查覆盖了超过2800名中国游客和超过1200家境外商家。

    目前,支付宝境外线下支付已经覆盖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吃喝玩乐行购等各领域的全球数十万商家,还在全球超过80个机场支持即时退税。

    境外旅游移动支付首超现金,在中国移动支付更是碾压现金支付,对此不少人好奇,中国即将要进入无现金社会吗?或许几年之后真有这个可能性,马云在2017年就说过,五年之后中国将进入无现金社会,到时候大家恐怕都不想使用现金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