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第二次回购 挽救近期跌跌不休的股价

    受大量股票解禁等消息影响,近期小米股价不断走低,目前每股股价已经不足11港元,远远低于发行价17港元。为此,小米管理层接连出手,一次回购后,再迎来第二次回购。

    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8日回购了984.96万股B类普通股股票,平均价为每股B类股10.20港元,总计斥资近1亿港元。据了解,这是小米第二次回购,距离第一次回购才1天时间。上次股票回购规模约为6000万港元。

    小米第二次回购
    小米股票回购

    除了股票回购动作,小米集团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诺在一年之内不会出售持有的所有股票。小米管理层动作频频背后,意图非常明确,就是想提振低迷的股价。

    截至发稿前,小米最新股价为10.440港元,上涨2.76%,市值为2493.31亿港元。分析认为,小米回购等动作短期来看有望提振股价。但从长期来看,主要取决于公司的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