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海航系转舵 海航集团最新消息曝光

    海航集团,就如一艘巨轮,在海面上快速航行。但在2018年,海航集团这艘巨轮遇到了颇多坎坷,资金流动性问题、原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如今,万亿海航系开启了转舵之旅,效果正在凸显。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海航集团成立至今已有26年时间,一直保持高速发展,业务范围涉及航空、物流等多个领域。但从2017年开始,海航集团突然爆发流动性困难。这一点也得到了当时担任集团主席的陈峰的证实。

    万亿海航系转舵
    海航集团

    然而,让人震惊的是,在解决上述难题之时,海航集团原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留下一个大摊子。其后,陈峰接过其棒,带领海航集团转舵。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海航集团不断甩卖资产,逐渐向主业聚焦。

    陈峰表示,以前,海航扩张速度太快了,步入野蛮生长的路子。因此,集团痛下狠心,缩减板块。目前,海航集团的7大板块已减少到4个板块,未来将专攻航空主业。据统计,去年海航集团累计抛售3000亿元资产。进入2019年,海航集团抛售动作仍在继续,规模预计将达千亿。

    万亿海航系转舵
    海航集团抛售资产

    据了解,在转型的艰难时刻,海航集团得到了政府和银行的帮助。这无疑是雪中送炭,有助于海航集团加速转型。但不容忽视的是,万亿海航系转舵,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而且这个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但对于海航集团来说,转舵是唯一出路,必须咬牙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