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裁员5万 富士康裁员原因揭秘

    每年年尾各大公司都会大量裁员,更何况是小公司。在2018年年尾时,富士康裁员5万人,到2019年也将会面临继续裁员的可能,那么是不是富士康出现问题了,所以大量裁员挽救企业是真的吗?

    富士康裁员5万原因
    富士康裁员5万原因

    富士康裁员的消息漫天飞舞,在上一年十月份开始,富士康iPhone工厂已经裁员5万员工,据说裁员是为了减少近半数的开支,也就是50%的开支,富士康这么做是不是遭遇其他问题,只能利用裁员来缓解当前的情况。

    富士康裁员,这个问题在一开始是像一个谜,因为很多人找不出富士康裁员的理由。但是,当苹果手机销售低迷的状态显露出来的时候,富士康裁员的消息似乎已经被证实了。自2018年开始,iPhone的销量就一路下滑,这甚至直接影响到了苹果公司的市值。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凭空蒸发了4600亿美元,要知道,在2018年的秋季,苹果的市值可是突破了万亿美元。这样的大幅度下跌,就连苹果公司身后的供应商都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

    富士康裁员有何目的
    富士康裁员有何目的

    众所周知,苹果与富士康的合作始于2006年,因为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崛起,而富士康也跟随苹果赚了个盆满钵满。但是,除了为苹果手机做代加工之外,富士康也在为索爱、摩托罗拉、华为、LG、三星等知名厂商做代工。

    倘若是只因为手机行业的业绩下滑,富士康完全可以将重点转移到其他品牌,但是,2018年的中国手机市场的整体出货量下跌,这也就导致了富士康根本就“无利可赚”

    很多人都知道,富士康的5万人裁员对于富士康的全部员工而言只是冰山一角,2019年的裁员规模有多大?也许这要看2019年的科技市场的动向,但是裁员的问题,也许是不可避免了。

    从另外的角度来看,裁员也许只是富士康的一个“手段”,裁员的同时,富士康似乎并没有停止招聘。也许是需要新的力量注入到企业当中了,对于拥有一技之长的年轻人而言,自身的能力需要一个地方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