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网贷会员机构现场检查 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平台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官网1月18日晚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整治办、国家P2P网贷整治办统一部署,2018年9月以来,协会认真组织开展对P2P网贷会员机构的自律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全部网贷会员机构的现场检查,并正就检查情况征询意见。

    加大网贷平台整治力度
    加大网贷平台整治力度

    另据了解,目前上海各区正在深入开展对120余家P2P网贷机构的现场核查工作,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网贷机构即查即改,切实推进整改。

    协会表示,上海市整治办、上海市网贷整治办明确,下一阶段上海将继续坚定持续开展P2P网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存量网贷机构的清理整治力度,依法查处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网贷平台,同时将严控增量,严厉查处取缔新上线、新迁入的网贷平台(含原已停业但近期重新开展网贷业务的平台)。

    协会指出,各存量网贷机构应当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及时对照整改自身存在问题,严格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压降存量业务规模、出借人数量、借款人数量的“三降”要求,持续降低业务风险。合规整改难度较大、规模相对较小及其他风险问题相对突出的网贷机构,应妥善制定良性退出方案、及时退出市场,并切实保护出借人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