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保“转型2.0”转向途中跑 聚焦车险重点渠道

    作为国内上市保险集团之一、上海标志性的“金融名片”,中国太保如何持续注入发展新动能、实现发展加速度,一直为市场所关注。自新一届董事会全面启动“战略转型2.0”一年多来,中国太保在“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关键领域的蜕变有目共睹,这更加坚定了这家国内保险巨头“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信心与决心。

    2019年,中国太保“战略转型2.0”将从起跑转向途中跑。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经营环境,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机会,中国太保管理层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太保抓住非车险发展机遇
    太保抓住非车险发展机遇

    “我们前不久在内部设立了一个作战室,集团和子公司每个负责人都有定性及定量的目标,并配以相应的考核机制。通过内部严肃的管理和有效的推进,找到并深耕内部的确定性因素,并将之转换成确定性机会,来对冲外部的不确定性。”在1月19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太保总裁贺青率一众高管详解集团下一步发展思路。

    据贺青介绍,在过去这一年里,中国太保全面启动了人才建设体系革新、协同发展等13个转型项目,明确了各项目的目标、责任人、工作范围、交付物和阶段里程碑,“战略转型2.0”进入具体方案设计和落地实施阶段。

    对于2019年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机会,如何加速挺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太保及旗下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媒体见面会上进行了一一解答。

    针对2019年的保险行业形势及应对策略,中国太保管理层表示,在产险方面,一是聚焦车险重点渠道,推动渠道实现融合发展,提高销售效率和渠道生产力。二是加快车险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布局汽车生态圈,消除新车市场萎靡与商车改革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抓住非车险发展机遇,紧密配合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以新兴领域为突破口,建立重点领域行业竞争优势。四是持续推动协同发展,积极推动产寿险交叉业务发展。

    在寿险方面,一是着力打造个人业务新增长模式,坚持有效增员,推动营销员产能和收入提升。二是加强机构标准化管理和重点区域业务突破,大力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湾区域协同发展,实施分类管理加快重点城区业务突破。三是深耕健康养老领域布局,推动个人业务与团体业务“客户资源+销售场景”协同,在养老方面推进养老社区项目落地与新项目开拓。

    为主动拥抱新技术带来的机会和服务升级,中国太保已经组织专业创新孵化团队,利用新技术探索新的业务边界甚至新的业务模式。基于可穿戴设备或健康行为数据的保险模式,可能是中国太保未来重点研究的方向之一。

    此外,中国太保旗下安信农险2019年也将有实质扩张举措。下一步,将把现代都市农业保险的上海模式向全国进行推广,目前安信农险已初步选定多个省会城市,作为首批进行都市现代农业保险推广的地区,并因地制宜地确定试点区域的重点业务领域。

    在布局养老社区方面,中国太保管理层直言,不会简单模仿业内已有的做法,而是注重发挥后发优势,博采众家之长。根据“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全龄覆盖”发展策略,中国太保旗下的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广泛筛选养老投资项目,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目前成都、大理两个项目已签约,未来将积极推进更多养老社区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