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欲对华为刑事调查 美国为何处处为难华为?

    去年,美国指使盟友加拿大将华为CFO逮捕,并联合多个国家将华为5G拒之门外,日前,美国再次发难华为。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欲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随之遭到我国外交部的质疑,美国为何会处处为难华为呢?

    美国疑再次发难华为
    美国疑再次发难华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企业间的民事纠纷,中方对有报道称美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展开刑事调查的做法表示关切。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民事纠纷,双方当事人已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

    中方对有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又展开刑事调查的不寻常做法表示关切,“特别是对其背后的真实意图表示怀疑。”华春莹表示,如果动辄将普通民事案件扩大化、政治化,并任意动用国家机器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不仅不符合自由公平竞争规则,也违反法治精神。她重申,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希望美方也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短短三十年,谁能想到当初一个做交互机的小厂会成长为今天让美国政府出手干预的“一代天骄”,华为让太多人吃惊!在美国市场上进入了好几家中国的移动设备公司,此前的中兴和现在的一加,由此可见,美国并不是对所有的中国移动设备公司“围追堵截”,之所以盯着华为不放,还是因为华为的技术让他们担心,担心华为的技术太强大。

    早前,美国政府曾公开表示:要求美国公司不再向华为销售产品,并且表示华为的设备可能会被用来对美国人进行监听。美国一直就担心华为的设备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担心华为可能在设备中使“阴招”。所以虽然华为和美国经销商AT&T一直眉来眼去,谈判了很久,但始终都没有机会进入美国市场,原因就在于此。

    作为中国的明星企业,华为有太多令国人自豪的数据。华为在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占比27%,世界第一。华为的Polar码成为eMBB场景下控制信道编码最终方案。华为手机的海思麒麟芯片也是手机界前段的存在,更是国内仅有几家拥有芯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未来的未来,华为会更好,尤其是5G的到来。

    毫无疑问,随着5G时代的逐渐临近,谁能拥有5G的核心技术,谁就能成为下一个互联网时代的领军者,而华为做到了。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5G时代的老大,是美国方面所不能容忍的,这也是美国处处刁难华为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