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减税1000亿 7000多万人免缴工薪个税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了2018年税收工作。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透露,从去年10月1日我国启动新一轮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第一步开始,全国税务圆满完成收入任务和减税目标。个税改革减税1000亿,是真的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个税改革减税
    个税改革减税

    1月17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三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5-12月降低增值税税率减税约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占35%,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惠及50万户纳税人,减税约80亿元,办理留抵退税1148亿元。

    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约500亿元。落实减税政策认真高效,体现为“两降一升”:税收增速逐步下降,由前4个月的16.8%回落到后8个月的5.2%。减税效应持续显现,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1%,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截至去年底,3个月来个税改革减税1000亿,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随着今年开始的个人所得税附加专项扣除实施,将有更多的个税纳税人享受到更大力度的减税。减少对纳税人不必要的干扰,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