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当局禁用华为 加入打压华为行列目的是这个

    近期,华为接连遭遇封杀令。据最新消息,台当局也加入禁用华为行列,给出的理由也是安全问题。但是,这种指控是站不住脚的。因此,台当局禁用华为此举被媒体解读为追随美国。

    台湾“经济部”设立的“工研院”14日宣布,自15日起不支持华为产品,在“工研院”办公场所全面禁止使用华为手机、电脑等。不过,后来又更改公告,删去“禁止使用”字眼,改成若是使用华为手机将无法使用“工研院”的内部无线网络。给出的理由是“避免潜在的资安风险”。

    台当局禁用华为
    华为

    据此前消息,华为因被指同中国情报部门有密切关联而受到美国打压。目前,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好几个亚洲和太平洋国家都已响应美国号召,禁止华为参与国内5G网络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华为包围网”大戏仍在上演中。

    尽管遭到接连封杀,华为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华为的产量将持续增长至2.25亿支,市场占有率达16%,超越苹果正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

    大家都知道,以美国为首的国家要封杀华为,其目的不仅仅是商业利益,更多是政治利益。同理,台当局禁用华为,也是政治意图明显。但对华为来说影响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