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 余额宝属于什么类型基金

    基金投资的风险没有股票投资的风险那么大,但是也比银行储蓄的风险要大一些。那么,在余额宝理财,算不算基金投资呢?其实,余额宝也是基金投资。只不过,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这个问题已经有不少人想问了,我们一起揭晓答案吧!

    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
    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

    据小编所知,基金类型有很多,按基金持仓结构划分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按基金的运作方式划分为: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创新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

    余额宝推出以来,由于收益较高,而且理财方便快捷,自由转账提现,所以获得很多人的支持与认可。都说余额宝是基金投资类型,那么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还是属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呢?小编揭晓答案吧!确实,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

    货币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主要用来投资央行票据、短期债券、债券回购、同业存款和现金。特点: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适合人群:害怕风险,希望资产流动性高,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短期内很快变现的人。

    余额宝作为一个货币基金,基金肯定会有升有跌,可是我们在余额宝里存放的钱却没有提示过有亏损的状态,一直都是盈利,这是为什么呢?其主要原因是如果用户亏损了的钱都由基金公司承担了。所以大家在余额宝存钱一直有收益,只是收益高与低之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