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款App宣战微信 但微信已经先下手为强

    今天,是一个热闹的日子,有三款App宣战微信,分别来自今日头条、云歌智能和子弹微信。目前来看,这三款App对微信难以构成威胁,而且微信也似乎出手“迎战”。

    1月15日,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发布一款社交产品,有人说它会叫“抖信”,也有人说它叫“飞聊Fly Chat”。目前,具体名称不详。同日,快播创始人王欣旗下公司云歌智能发布一款新的社交产品,名为“马桶MT”;靠着社交产品“子弹短信”获多家机构投资的罗永浩也推出“聊天宝”。

    目前,字节跳动这款新社交产品具体情况还有待今天下午2点30分揭晓;“聊天宝”也有待今晚揭晓。但“马桶MT”则已经发布,主打熟人匿名社交。目前,已经引发不少人参与其中。

    三款App宣战微信
    微信

    不过,面对竞争对手来势汹汹,微信方面似乎有所“防备”。王欣表示,微信已经屏蔽马桶MT所有域名的分享功能。据微信内部人士说法,通过浏览器打开马桶MT的域名,页面显示有诱导分享的宣传,属于违规行为。

    那字节跳动新社交产品和“聊天宝”是否会遭到微信同样的“待遇”,目前不得而知。但从实际情况来分析,上述三款App根本难以撼动微信在社交领域的地位。这一点是有先例的,比如打败微博的绝不是另外一家公司的微博,只能是另外一种颠覆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