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当局禁用华为 追随美国挪威等国家简直是作死

    继美国、挪威、澳大利亚等国家后,台当局也宣布禁用华为。这个禁用令来自台湾“经济部”设立的“工研院”,原因是“避免潜在的资安风险”。分析认为,台当局禁用华为此举意在向美国表达忠心。

    1月14日,台湾“经济部”设立的“工研院”宣布自15日起不支持华为产品,在“工研院”办公场所全面禁止使用华为手机、电脑等。不过,后来又更改公告,删去“禁止使用”字眼,改成若是使用华为手机将无法使用“工研院”的内部无线网络。给出的理由是“避免潜在的资安风险”。

    台当局禁用华为
    华为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称,“工研院”禁不禁华为,其实影响并不大,重点在其政治意涵,蔡当局是想展现台湾是美国“忠实追随者”的立场,这伤害两岸民族感情、同胞情谊,不利于2019年的两岸关系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湾之前,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挪威等国家纷纷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理由均是“危害国家安全”。但这种指控是站不住脚跟的。

    事实上,上述国家也阻挡不了华为的脚步。在5G领域,华为的技术位居行业前列。与此同时,一旦禁用华为,该国自身也遭受到不小的影响。希望这些国家能认清事实,不要随意针对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