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监狱扫码存款 支付宝回应:这是真的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监狱可以用支付宝扫码存款了。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情况属实。那上述功能的入口在哪里?要不要收取相关的手续费?

    近日,北京监狱管理局同与支付宝等支付平台合作,推出服刑人员综合账务管理系统,所谓的综合账务管理系统就相当于银行系统,为狱内服刑人员提供了狱内支付、家属存款、现金存取、保障卡等服务。现在北京监狱服刑人员的家属可以用支付宝帮狱内亲属存款,补贴他的日常用品开支,不用每次存款都要往返监狱。

    北京监狱扫码存款
    支付宝

    据悉,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搜索“北京监狱”会出现“带您进入北京监狱”弹窗,亲属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可以为狱内的亲属存款。但每次最多只能存1000元,每个月只能存一次,且账务余额不得超过5000元。

    此外,为了降低服刑人员及家属的成本,北京监狱与蚂蚁金服做了商谈,最终的结果是支付宝方面不会收取家属支付转账存款等手续费。而对于其他人来说,支付宝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