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预测微商发展趋势了吗 微商还能发展多久

    观察身边的人,发现现在不少人都开始做微商了。有人在微商行业赚了第一桶金,也有人做微商毫无收入,还浪费时间。那么,大家认为微商行业发展如何呢?我们的励志榜样马云预测微商发展趋势了吗?究竟微商还能发展多久呢?

    微商行业
    微商行业

    在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诞生了淘宝、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但是,到了移动社交互联网时代,关键词是社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子,都有自己的朋友,于是每个人都拥有了一个自己的流量圈,让每个人销售商品成为可能。

    说到预测,其实马云并没有预测微商发展趋势。不过,外界很多人认为微商未来发展乐观。微商就是移动社交时代的电商,相比电商,微商有三个不同。第一个不同是重营销,轻渠道。微商的重心是在营销上,主要是提升消费者的认知,而不像传统电商和传统零售那样在渠道上,诸如培育渠道,给渠道返点等等。

    从微商从业者规模上来看,2016年为1535万人,今年将超过2000万人,其中很多都是全职妈妈、在校大学生和工资较低的打工人群。微商已经成为一个主流的存在,无论从吸纳就业,还是从刺激消费、消化库存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正向的作用。

    当然,微商行业发展好不好,还要看这个行业是否遵守法律法规。不得不承认,微商发展很迅速。但是,也存在不少乱象。所以,国家出台了电子商务法,就提到规范微商行业的规定。如果微商行业还存在一些坑蒙拐骗的行为,必然会被封杀,难以长久发展。所以,做微商的人也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