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罢免蒋超 与乐视分手后酷派集团负面新闻不断

    据公司公告,酷派罢免蒋超,接任者不详。资料显示,蒋超曾临危受命组建美国团队,但依然未能力挽狂澜。目前酷派集团危机重重,股票存被退市的风险。

    1月13日晚间,酷派集团(02369.HK)发布公告称,罢免蒋超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所有职务,包括但不限于彼于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副主席、行政总裁及所有董事委员会角色职务。终止所有相关服务合约及雇佣合约,委任马飞为公司财务总监。

    酷派罢免蒋超
    酷派集团

    作为一家20多年的老牌手机厂商,酷派曾经是国产手机四强“中华酷联”之一。但面临小米、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酷派逐渐衰落。其后,酷派与360集团合作,但在后者紧逼的情况下移情别恋乐视。乐视危机爆发后,酷派受波及,裁员、亏损、新品乏力等负面新闻接踵而来。

    除了手机业务面临危机,酷派集团股票也是如此。目前,酷派处在停牌中,股价为0.72港元,市值为36亿港元。根据港交所的相关规定,酷派集团股票存退市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