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释放了吗 孟晚舟最新消息仍被加拿大扣押

    自从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之后,国人一直在关注孟晚舟最新消息,现在事件进展如何呢?华为CFO孟晚舟释放了吗?加拿大受美国指使扣押孟晚舟,背后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了解孟晚舟事件内幕以及最新消息。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在加拿大屈于美国的压力,2018年12月1日逮捕孟晚舟以后,加拿大华人和各界正义人士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担忧和不满,强烈要求释放孟晚舟女士。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那么,现在孟晚舟释放了吗?其实,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保释与释放是不一样的概念。虽然孟晚舟获得保释,但是仍然被加拿大“扣押”,因为没有加拿大的允许,她是不能离开加拿大境内的。也就是说,被加拿大禁锢一样。究竟孟晚舟什么时候才回国呢?

    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现在引渡期限已经到了,美国没有任何反应,加拿大也不放孟晚舟回国,实在令人愤怒。

    一些西方有识之士也通过媒体发表文章指出,美国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击华为,进而遏制中国在5G技术上的崛起。这种做法“可耻”,是“保护主义行径”。无疑,这种行径最终是失败的,希望美国和加拿大能够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