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现货钢价涨幅有限 铁矿石市场稳中略有上行

    国内现货钢价随期市上行而有所上涨,但涨幅有限,在需求总体走弱的背景下,成交从一时的增长又走向相对清淡。铁矿石市场稳中略有上行,矿商信心总体尚可。

    钢铁市场库存压力有限
    钢铁市场库存压力有限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0.36点,一周上涨0.09%。具体来看,周初黑色系期货市场高开高走,市场成交一时有所增加。不过,现货钢价的涨幅较为有限,到了周后期,在需求走弱的带动下,成交转向清淡。

    铁矿石市场稳中有所上扬。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国内铁精粉价格总体平稳,冬季需求淡季到来,部分矿山企业安排常规检修任务,铁精粉产量有所下降。进口矿市场价格震荡走高,截至10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74.65美元,周环比上涨2.4美元。春节临近,部分钢厂加强了节前的采购备货,矿商信心总体不错。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库存压力有限,对钢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短期内现货钢价将维持盘整运行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