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现货钢价继续下跌 跌幅再度有所扩大

    国内现货钢价继续下跌,而且跌幅再度有所扩大,市场情绪略显悲观,成交显得疲弱。铁矿石市场也是震荡中呈下行的态势。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7.2点,一周下跌5.29%。在相关期货市场连续破位下行的情况下,现货钢市心态较为悲观,现货钢价继续下跌,跌幅逐步扩大。商家多以降价以求出货,但市场成交依然疲弱。

    钢材市场成交显得疲弱
    钢材市场成交显得疲弱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品种的均价为每吨4221元,一周下跌311元。从最新公布的库存数据来看,社会库存继续有所下降;在钢厂产量有所收缩的情况下,钢厂库存的增幅有所放缓。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下行。热轧板卷价格跌幅较大,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3819元,一周下跌131元。中厚板价格大幅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平均价格为每吨3951元,一周下跌221元。主导钢厂在新一轮出厂定价上均开出了较为明显的“跌盘”,成本支撑的力度也在减弱。

    铁矿石市场震荡中走弱。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国内铁精粉价格多数下跌,钢企采购积极性下降。进口矿价格震荡下跌,截至22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72.05美元,周环比下跌2.1美元。全国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周环比又有增加,终结了连续4周降库的趋势。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近期国内钢价跌幅较大,进一步的下跌趋势可能会有所放缓。但当前钢市的终端需求受季节性影响有所回落,钢厂库存连续出现积压,原材料价格加速下跌,均对当前的钢价走势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