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央行抢购黄金 这释放出什么信号?

    据媒体报道,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全球央行抢购黄金,中国央行也加入这一阵列。有道是,乱世黄金,意思是说黄金有避险的功能。目前,全球央行抢购黄金,这意味着什么?

    台媒报道称,在时隔26个月后,中国央行去年12月首次增持32万盎司(约9吨)黄金。与此同时,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开始加入购金大潮。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大增,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148.4吨,年增22%。

    全球央行抢购黄金
    黄金

    据了解,黄金一向被视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商品之一,如今更成为资产投资组合的收益均衡“稳定器”。全球央行抢购黄金,导致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0日创近6个月新高,逼近每盎司1300美元。

    黄金再度受青睐,让其投资前景更具有上涨空间。作为个人投资者,可以购买实物黄金,也可以购买与实物挂钩的产品,比如黄金ETF。但是,千万要切记不能参与杠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