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 Uber等企业IPO被迫延后

    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截至今天,美国政府已经停摆24天。特朗普无奈地说,白宫就剩下我自己了。受政府关门事件影响,Uber等企业的IPO受阻。

    截至发稿,美国联邦政府的此次停摆进入了第24天,已创下史上最长的停摆纪录,超过了前总统卡特时期的19天,以及克林顿任期内的21天。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甚至发布推特表示,“白宫里除了我几乎都要没人了。”

    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给80万联邦政府雇员的薪水也开始暂停发放。不能够按时获得薪水,意味着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无法维持房租、食物等基本生活费用。如果关门继续,他们甚至需要动用银行储蓄甚至贷款等方法来维持生计。

    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
    美国政府停摆

    此外,企业IPO也遇冷。诸如短租网爱彼迎(Airbnb),出行应用Uber、Lyft,图片社交分享网站Pinterest,办公交流应用Slack等企业都已表明将于2019年上市,其中有些打算在今年第一季度IPO,但受美国政府停摆事件影响,这些企业IPO所需等待的时日大为延长。除了上述这些巨头,还有一些中小企业也拟IPO。对于他们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耗不起啊。

    美国政府何时恢复正常运转?目前,这是一个未知数。但其停摆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凸显。特朗普也因此饱受争议。在舆论及资本的压力下,最终特朗普会妥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