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传志再谈5G投票事件 联想投票事件真相是什么?

    去年5月份,联想5G投票事件,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联想也引起背负了“卖国”的骂名。日前,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再次谈起了5G投票事件,表示联想并没有卖国,那么,联想投票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

    去年上半年,“联想5G投票没投给华为,事后还称技术是没有国界的”这一做法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因此联想还被扣上了“卖国贼”“美帝良心”的帽子,深陷泥潭。最后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于心不忍出来解释,称联想投票原则及执行过程都没有问题。随后还获得了马云、贾跃亭等一众大佬的力挺。

    原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情就会被人们淡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昨天,柳传志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表“奔日子的人”主旨演讲。在演讲结束时,有同学就“5G投票门”事件进行提问。对此,柳传志表示5G投票事件十分复杂,很多人给联想扣上“不爱国”的帽子就是因为他们不了解5G投票的标准,通信标准会议举办的原因和议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联想没有卖国,我和杨元庆等人都不会因为利益就去卖国。

    柳传志还称,现在网络舆论很严重,好企业并不代表是个窝囊企业,所以企业该发声的时候还是要发声。当初,“号召联想团队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荣誉保卫战!”不仅仅是为了告诉政府一个真相,同时还要号召联想的员工捍卫联想的荣誉,不能容忍别人践踏民族品牌的尊严!不能容忍别人给联想泼脏水。

    5G通信标准分为控制信道编码标准和数据信道编码标准,这两个标准都可以用长码和短码,而参与竞争的候选信道编码是:Turbo码、LDPC码、Polar码。法国推Turbo码,美国推LDPC码,中国推Polar码,前两个都比较成熟,后者是后起之秀。应用场景主要是eMBB。具体这些东西是什么意思我就不解释了,知道这么回事就行了。

    关于用哪个标准的编码,2016年10月和11月分布在葡萄牙里斯本和美国里诺召开了两次会议,我们简称前者是第一次会议,后者是第二次会议。第一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数据信道标准采用何种编码标准。主要方案有:Turbo码;LDPC码;长码LDPC码+短码Polar码;Polar码。最受欢迎的方案是:LDPC码;长码LDPC码+短码Polar码。结果是:长码LDPC码+短码(不确定)。联想和旗下的摩托罗拉在这次会议的投票是支持数据信道编码标准完全采用LDPC码。

    联想5G投票事件的真相
    联想5G投票事件的真相

    第二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数据信道标准短码采用何种编码标准,控制信道编码标准采用何种编码。主要方案有:LDPC码;长码LDPC码+短码Polar码;Polar码;Turbo码。结果是:数据信道标准短码采用LDPC码,也就是数据信道标准完全采用LDPC码;控制信道编码标准采用Polar码。这次会议中,联想投票支持的是数据信道标准短码采用LDPC码+短码Polar码以及控制信道编码标准采用Polar码。由上述材料可见,联想和摩托罗拉的两票在第一次会议中投给了高通,在第二次会议中都投给了华为。

    关于联想5G投票事件的真相,可谓是众说纷纭,但联想因此背负“卖国”骂名在小编看来是极为不公平的。据悉,5G标准投票一共只有三次,第一次联想投给了高通,5G第二次投票据悉马上就要来了,这次联想会投给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