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14日油价搁浅几率较大

    油价一直以来都是市民们最关系的一个问题,2018年已经结束,上一年的油价带给市民悲喜都有,新的一年2019年第一轮油价即将开启了。根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来看,14日新一年第一轮油价开启,但是搁浅的几率比较大,可能会终止四连跌!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2018年底,受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美联储加息、美股下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低迷等多个利空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滑,中国成品油价也出现了“五连跌”。

    但在进入2019年以后,国际油价连续看涨,目前已创下近十年来最长的连涨纪录。截至当地时间1月10日收盘,2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2.59美元,涨幅为0.68%。3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61.68美元,涨幅为0.39%。事实上,WTI原油价格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而布伦特油价也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目前,WTI价格与圣诞前夕相比已上涨23%,布伦特上涨了20%多。

    对此,李莉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表示,目前下跌之势已告一段落,因前段时间太多的利空消息叠加,国际油价确实跌得厉害,现在油价出现了恢复性的上涨。谈及国际油价上涨的原因时,李莉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他产油国已开始实施限产,限产效果会慢慢反映在油价变化上;加上近期市场上比较平静,利空消息并不太多。

    2018年12月,OPEC+会议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每日将减产原油120万桶。其中,OPEC成员国减产80万桶/日,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减产40万桶/日,期限为6个月。道明证券商品咨询师DanielGhali则表示,除了OPEC+落实减产协议外,美联储表态称将继续观察加息政策的影响,也增强了经济增长前景。

    国际油价上涨持续性存疑

    实际上,国际原油价格可否实质性回暖,或其价格下行趋势是否能得到实质性扭转,仍然存在一定的未知数。“近期国际油价波动可能不会太大,目前的价格水平也处在合理范围之内。”李莉指出,此前油价已出现“五连跌”,后期如果没有重大刺激消息出现,油价将维持相对平稳。但短期内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油价。

    年初,有研究机构发布的预期显示,国际油价可能会回归至65美元/桶。李莉表示,限产在短期之内应该会对国际油价产生一些支撑,可能会促使国际油价往上再走一点。基于此,本月下期国内油价小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68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的240万桶。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分别增长807万桶和1061万桶,分别较五年平均水平高8%和5%。

    针对上述的美油库存数据,多名分析师表示,炼油厂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成品油库存增幅疯狂,但需求和出口则表现糟糕,尤其是汽油。所以油价在过去数日内的反弹已接近终结。另有分析表示,中美两国近期启动的新一轮贸易政策谈判,使得市场氛围回暖,预计油价阶段性将继续走强。

    现在油价基本都处于6元的位置,所以新一轮油价任何结果都不会让人感到惊讶,就算是上涨的话也不会上涨多少,车主们应该也是还能接受的,所以大家不要太慌,更何况这次油价搁浅的机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