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起打卡分钱陷阱 互联网新型骗术需警惕

    近段时间,朋友圈可谓是掀起了一场“早起打卡分钱”的活动,用户投入一定资金后,按时打卡就能分得一定数额的钱。然而这种看似不劳而获的行为,近日却被证实是陷阱,警方提醒大家这种互联网新型骗术需要警惕。

    微信“早起打卡分钱”骗局
    微信“早起打卡分钱”骗局

    “早起打卡分钱”!朋友圈流行的这款软件,让人投入一定的款项后,只要坚持每天早起打卡,就能分到红利。这种看似天上掉馅饼、不用付出更多劳动就能得到钱财的行为,不少人趋之若鹜,短时间内该软件资金池内的金额动不动就高达数百万元。

    看似是监督用户早起、“一边养生一边赚钱”的活动,实际上却暗藏陷阱。最大的陷阱是有的平台无故跑路,导致用户投入的钱款直接受损;也有平台以篡改后台服务数据、减少打卡用户分红、瓜分用户保证金的形式,实施诈骗。

    上个月,记者从微信团队获悉,经核实,“全民早起生活”、“昆山全民早起”、“早起健身打卡活动”等三个公众号因涉嫌欺诈行为,已被封号处理。其余公众号若经确认存在违规情况,微信公众平台将依照相应规范进行处理。

    正所谓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不劳而获的,警方提醒大家需谨防这类骗局。同时,腾讯方面也在回应中表示,将会对微信公众平台实施涉嫌欺诈等行为,按照相关的规范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