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竞体育落户上海静安 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

    2019中国英雄联盟电竞生态领袖峰会昨日在上海静安举行。峰会现场,腾讯互动娱乐与拳头游戏宣布成立“腾竞体育”,这家未来电竞产业的新巨头正式落户上海静安区。

    中国电竞获得飞速发展
    中国电竞获得飞速发展

    据介绍,腾竞体育将专注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致力于把英雄联盟电竞打造成中国最专业、最有影响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成为电竞行业的先行者、开拓者和领导者。记者还从峰会获悉,2018年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区职业赛事直播观赛人次突破150亿。

    近几年,中国电竞获得飞速发展,并在2018年实现了跨越式突破,LPL赛区赢得了2018年英雄联盟所有国际赛事冠军,中国团队在8月雅加达亚运会上斩获英雄联盟项目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从事电竞的企业在上海灵石路地区生根发芽,头部企业不断集聚发展,已经形成了“全国电竞看上海、上海电竞看灵石”的效应。

    目前,上海灵石路沿线汇聚了大批电竞龙头企业,包括:以游戏研发著称的动视(代表产品为魔兽争霸、使命召唤)、拳头(代表作品为英雄联盟)、艺电(代表作品为FIFA);赛事运营头部企业:量子体育VSPN、网映文化、香蕉计划、ImbaTV;国内顶级俱乐部EDG(2018年英雄联盟亚运会表演赛夺冠的国家队主教练和一名主力队员即来自EDG)、Snake、BLG、WE;电竞直播平台:熊猫直播;电竞经纪行业:Chinajoy官方指定的四大经纪公司之一立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