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新增小微企业36.3万户 贷款余额增9.4%

    通过“银商合作”等方式,浙江省正逐步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据了解,浙江省面向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供给总量和产品创新均走在全国前列,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4万亿元,同比增长9.4%。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1月10日,记者在浙江省“银商合作”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9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浙江省新增小微企业36.3万户,总量达205万户,较上年分别增长18.25%、22.4%;其中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新增10.5万户,总量达68万户,较上年分别增长22.0%、46.4%。

    今年,浙江省将着力实现新增小微企业18万家以上,其中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5万家以上的目标。“今年,我们计划新增或整合小微企业园200个,推动2万家小微企业入园,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3500家以上;同时为小微企业新增贷款3000亿元,实现金融服务精准‘滴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