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营业执照可以申请经营贷吗 并不是这样的

    经营贷是以中小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为服务对象的融资产品,如今用户们在申请经营贷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的。那么网友们知道无营业执照可以申请经营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营业执照只是一个企业的身份标志而已,相当于个人的居民身份证,本身并无任何经济价值,所以是不能在银行直接抵押贷款的。

    银行贷款方式主要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和票据贴现三种方式。其中信用贷款,通俗的说就是仅凭个人或企业的信誉状况而发放的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一般情况下,银行仅针对高信用等级客户而发放,条件异常严苛,要求很高,有用信时间短授信额度低的特点。

    而担保贷款按照央行“贷款通则”的定义,又分为保证贷款、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但是在现实中,人们往往将前两者约定俗成直接称之为担保和抵押贷款,前者因为借款人无抵押物或抵押不足,而必须通过第三人向银行提供人的担保,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按约定承担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故称之为保证贷款;后者则是借款人直接向银行提供自己名下财产或第三人财产作为抵押物发放的贷款,所以称为抵押贷款。简单理解,一个是人的担保,一个是物的担保。

    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同样都属于物的担保,但最大的区别在于质押贷款的抵押物必须交给银行保管,借款人或第三人不得自行管理和使用,比如存单、有价证券和贵金属质押;而抵押贷款的抵押物是由借款人或第三人自己管理和使用,比如固定资产和其他动产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