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微企业减负新政 优惠政策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

    近年来,为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我国相继推出了多个减税政策。日前,根据国务院的最新消息,针对小微企业减负新政将要推出,据悉,减负新的优惠政策将会覆盖到我国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具体有哪些内容呢?

    小微企业迎来发展契机
    小微企业迎来发展契机

    1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会议提出了5项具体举措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这一优惠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

    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我国新登记企业达到132万户,日均新登记企业1.47万户。2018年4月底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进一步提出了7项减税政策,例如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等。据测算,以上减税措施到位后,全年将为小微企业减负600多亿元。

    业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降费,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同时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初步目标是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小型微利企业可谓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逐渐成为我国实体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据统计,目前我国小微型企业的数量已经占到全部企业数量的80%以上,减税降负优惠政策无疑将进一步促进这些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