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了吗 或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格力发展这么好,离不开董明珠的贡献。但是,最近有人说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引起不少人热议。难道,董明珠被开除?还是要调休了?原来,这是误解。其实,格力集团与格力电器不一样,目前董明珠仍是格力电器董事长。

    女强人董明珠
    女强人董明珠

    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记者刚刚从珠海市国资委处获悉,该《通知》属实,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

    根据这则《通知》,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记者查询格力集团官网发现,目前格力官方平台上并未发布与这则《通知》相关的消息。

    对这次调整,外界有点不明所以。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整,或与国企改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兼职过多有关,董明珠此前既是格力集团董事长,又是下属企业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故此次调整其实为企业内部的正常安排。而格力集团新任董事长人选目前并未公布。

    在此,有必要跟大家说明一下,董明珠只是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仍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而且,现在董明珠没有打算退休,加上她对格力的贡献巨大,魄力足,做生意了得,得到众人支持。所以,改选之时,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大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