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大米重返中国 1月底将登陆上海试售

    2011年,日本爆发震惊世界的福岛核泄漏事故。中国对核辐射地区食品农产品说不。时隔8年,日本大米重返中国。据悉,这批日本大米产自新潟县,此前属于禁售范围。

    据日媒报道,日本全国农协联合会1月8日在横滨市举行了对华出口大米的出货仪式。去年11月28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宣布允许日本新潟大米进口。新潟县官员称,对安全有“绝对的自信”。

    日本大米重返中国
    大米

    据悉,此次出货500袋大米,每袋装有重2公斤的越光米,计划1月底开始首先在中国上海的直销店试售。日本全国农协联合会表示,“想先看看消费者的反应”。

    据介绍,这批新潟大米售价可不便宜,2公斤价格为200元左右,比日本的价格要贵三倍。由此可见,这批大米并不是寻常老百姓能吃得起的。但中国的富人阶层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