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计算公式在这里

    距离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很多人正在盼望着放假快点放假回家和家人相聚过一个肥年,春节有一些企业或公司不放假,而员工就要继续上班,放假时间要上班,这属于加班了,我们非常关心的是2019年春节加班费怎么算?一起看看。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加班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家常便饭了,不多数人都已经习惯了加班,唯独在春节放假的时候要求加班,相信多数人都不会愿意,但公司的要求不得不顺从。既然要求春节加班,在工资方面也不会少,是比平时上班的三倍。那么,2019年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2019年春节法定三薪是哪几天

    2019年的三倍工资的日期是2019年2月5日、6日、7日(农历初一、初二、初三),加班工资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3倍,2月15日和2月19-21日可安排调休或付2倍加班工资。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因此,如果在“春节”等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班费应当以不低于日工资基数的3倍支付加班工资。

    2019年春节加班费怎么计算

    1、按月结工资的的工资计算:春节是法定假日,初一、初二、初三是春节法定假期,也是带薪假期。这3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的300%计算,其他四天是调休放假,所以其他的四天是调休放假,这4天加班工资按不低于应得报酬200%的计算。

    2、日工资基数的计算方法为:月工资除以一个月计薪的天数,节假日调整后的月计薪天数一般为21.75天。

    以一个约定月薪为6000元的职工为例,他的日加班基数就是6000元除以21.75天即275.86元;如果企业安排他在法定假日加班,则应支付其不低于275.86元的3倍即827.58元的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