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近况怎么了? 王健林欠国家4000亿是被误解

    在这个世界上,误解的事情有很多,即使曾经贵为中国首富的王健林也被误解。大家知道王健林近况怎么了吗?他这一两年疯狂卖卖卖,很多人以为“不行”了。其实,欠债4000亿元是误解,他现在卖卖卖,是正常的商业策略,而不是为还债而卖卖卖。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王健林领导的万达就开始了甩卖的模式,把一堆万达广场卖给了地产企业合生创展,又把长白山度假区转给了大连一方集团。10月29日,融创中国与万达双双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与大连万达集团签订买卖协议,就万达集团若干文旅项目部分进行收购。

    卖卖卖的目的还未揭晓,有人在网上查到万达2015年负债4000亿,难道真的如此糟糕吗?对此,王健林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做演讲时候,从资产和负债做了对比角度做对比,表明负债4205亿。其实,万达公司4205亿元的负债是指预收房款、应付的工程款、预备的储备金、银行贷款等等包含在一起的,不是指万达欠国家或银行4205亿元。

    而且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这4000亿欠款也不是王健林的,而万达集团背的债。如果万达陷入危机的话,王健林还可以把手上上千亿的股票拿去做抵押,或者甩卖出去都可以,这些钱也足够给万达输好几次血了。

    其实,大家都小看王健林了!王健林创下了一个商业帝国,旗下这么多公司的估值,加上自己手上的资产,加起来都超过六千亿元。现在万达欠债,只是正常的企业贷款,并不严重。所以,大家就不要以讹传讹,散播对王健林不利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