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与袁隆平合作 进一步探索智慧农业生产方式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华为正式和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达成合作,将会共同培养海水稻。据悉,华为此次和袁隆平合作,是希望探索智慧农业生产方式,那么,此次合作的目标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透露宣布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合作,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上长出水稻,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胡厚崑表示,盐碱地改良的核心技术是“四维改造法”,包括培育新的水稻品种、对植物和土壤进行调节,整套方法的基础是“要素物联网系统”。

    目标一:通过搭载物联网科技的智慧农业方案大幅度提高农业效率并降低农业成本,提升农民收入;释放农业人力,解决中国面临的老龄化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目标二:进一步提高粮食质量,并解决粮食流通环节的信任问题,带给国人更健康的生活和更低的流通成本。目标三:改造盐碱地,增加可耕地,从18亿亩农田粮食安全红线中置换城镇城土地出来用作居住和工商生产,城市土地大幅增加就会降低房价,改善居住环境,降低工商业成本,提升国家竞争力,最终改善所有人的生活。

    全球化时代,国内粮食价格是由国际粮食价格决定的。谷贱伤农的本质是国内小农经济模式下农民的生产效率太低,导致人均产量低,每斤粮食的生产成本高。华为和袁隆平合作是希望探索智慧农业生产方式,实现前述三个目标。

    近年来,华为在科研方面的资金投入,显然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民族的栋梁企业,此次与袁隆平合作,无疑是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利的大事,同时对于华为本身来说,未来将会涉及到大型的农村或者是农产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