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天国际是传销吗? 金天国际雪莲生态保养是直销吗?

    权健公司有直销牌照,但是最终以涉嫌传销被刑拘了,以同样的方法进行干违法的事情其实并非只有权健这一家。金天国际认为是传销,但金天国际有直销牌照,难道和权健干着同样的违法事?过去,有人投诉金天国际有涉嫌传销的嫌疑,金天国际是传销吗?一起看看。

    权健老板被刑拘之后,许多类似权健做法的直销公司开始发抖了,拿着直销牌照不要以为就能掩盖干着违法的传销行为。像金天国际公司,营销模式就如传销的形式,也被举报过涉嫌传销,而金天国际是传销吗?

    金天国际或涉传销
    金天国际或涉传销

    2018年11月份,多地网络问政平台现网友投诉,金天国际公司采用金字塔模式经营,复式计酬涉嫌传销行为。据悉,该公司涉嫌传销已非初次,此前就有众多媒体曝光其多层级计酬模式涉嫌传销。

    金天国际公司有传销嫌疑

    金天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天国际)成立于2000年3月,2016年1月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获准直销区域仅限于烟台。

    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网友反馈,金天国际在巫溪县宣传保健品,摆张桌子和黑板,布置些产品空盒就开始宣讲,入会3900元或7800元,以金字塔模式发展。在兴化门户400民生专区,网友反馈位于兴化长安大桥附近,金天国际兴化营运中心组织人员,宣传卖雪莲贴能发大财,千万富翁不是梦。而宿迁12345问政论坛,也有网友反馈金天国际在宿迁职业技术学院操场上非法传销,市民表示其在该公司购买雪莲贴,却被要求发展下线,对此不满,现要求相关部门核查。

    而实质上金天国际刚从“天门事件”中走出来,又再次被一众网友投诉,对于新晋拿到直销牌照的直企来说,金天国际还是很有“魄力”的,能够一再涉传而不被取缔。

    不止如此,在市场上,金天国际也是频出状况。2016年6月2日,江苏金天雪莲生态保养有限公司被宿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相同原因,2016年8月16日,山东金天雪莲生态保养有限公司被济南市历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调查发现,该公司采用的薪金模式为双轨制,以3900元和7800元区分为微营店和专营店,零售利润高达40%和50%,其直推奖和重消奖均为10%、12%。而卓越奖项和荣耀奖项均为董事分红,荣耀奖项为高级一点的星级董事分红。金山国际拿公司总业绩的2%按月结给每位董事分红。星级董事分红是该公司拿出新增业绩的2%给各星级董事分红。

    依据《直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直企支付直销员报酬总额(包括佣金、奖金、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上述奖金制度,直销员的报酬已远超界限30%,显然是违规行为。

    金天国际让直销员积极发展下线,形成多层级模式,并采用复式计酬,已和传销无二致。据传销特征定义:交纳和变相交纳入门费、发展下线形成层级关系、层层返利,所有下线发生交易自己都有提成,就可认定为传销。金天国际如此频繁涉足传销,相关部门依旧熟视无睹,是未引起重视,还是监管有所缺失?

    了解到,金天国际注册资本一亿元,以雪莲系列为主打产品。企业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于2016年1月25日审获直销牌照,直销经营区域为烟台市,直销产品分为2类9个品种,除保健器材天伦牌生物气波仪外,其它均为保洁用品。

    2016年8月22日,山东金天国际公司以及相关人员因涉嫌传销遭到天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处,并对金天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天雪莲生态保养有限公司、祖明军、何军、祖威、王嵛、吕丽丽的银行账户资金予以冻结。金天国际于2016年3月份刚拿到直销牌照就被曝涉嫌传销令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