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违建房产证 龙岗区此举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深圳存在一些违建建筑。那这些违建建筑能否得到“合法身份”?昨日,深圳龙岗区确认首批历史违建房产证,实现“零”突破。

    1月7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布吉所、龙岗所分别对平湖街道山厦实业股份公司、南湾街道南岭股份有限公司、宝龙街道同乐股份公司三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进行“房产证”确认。据悉,这是全市第一批产业类历史违建处理确认的“房产证”,实现多种类型违法建筑处理确认“零”的突破。

    深圳违建房产证
    违建

    资料显示,龙岗区现有产业类和公配类历史违建25411栋、建筑面积4279万平方米,占全市产业类和公配类历史违建面积的23%,存量违建基数大、处理难度高。

    给违建建筑进行“房产证”确认,有什么意义呢?第一,有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第二,有助于严打违建行为;第三,有利于盘活空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