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登记男方1%女方99% 离婚时按份分割还是均分?

    夫妻离婚,争议最大的就是房产或财产的分割了,那么如果房产证登记男方1%女方99%,离婚时按份分割还是均分呢?既然有登记了那么就是有法律效应的,所以应该按照登记的协议来分割。

    房产证
    房产证

    2011年2月,张三与李四登记结婚。一年后,这对夫妇在北京某区购买了一套93平方米的商品房。购房首付后还房贷的钱主要来自张三的工资收入、向父母借款以及自己的婚前收入。张三占有份额99%,李四占有份额1%。2020年,两人感情破裂,双方在离婚过程中对该房屋如何分割产生争议。

    2014年3月,该房收房时,两人在开发商处签订声明:该房产为夫妻按份共有,其中张三占99%,李四占1%。2019年6月17日,两人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署了《声明书》,规定张三占99%,李四占1%。法院裁定该案经过一审、二审、再审、抗诉,发回重审。最终,法院判决本案房屋按照约定份额进行分割,张三占有份额99%,李四占有份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