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已被破产清算 昔日霸主转型失利

    金立自从转型失败之后就宣布破产,现在金立已被破产清算,这位曾经是国产手机霸主就此凉凉了是吗?据了解到,金立手机因为转型大考中没有站稳脚跟,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使得金立提前走向没落,如今破产清算程序开启。

    金立破产清算程序开启
    金立破产清算程序开启

    金立原总裁卢伟冰加入小米,将负责海外业务,也预示着金立霸主地位从此被埋没,不过金立也确实是因为资金问题导致破产,不过现在正在进入清算一步。不过金立破产事件影响很大。

    企查查发布的破产文书显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2月10日裁定受理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一案,并指定深圳市正源清算事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天正清算事务有限公司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管理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应于2019年3月21日前向该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

    根据破产文书,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9年4月2日下午15时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形式将以保障债权人知情权、便利债权人参会及行使权利为出发点,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并通知全体债权人。

    从破产管理人方面了解到,金立破产清算已经开始,目前,正在进行债权申报。在此之前,金立与供应商均在争取破产重整。2018年11月20日,近20家金立供应商的经过长达几个月的上门讨债后没有结果,向深圳中院提交对金立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金立宣布破产
    金立宣布破产

    2018年11月23日,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在深圳市深航国际酒店召开,金立金融债权人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金立集团董事会授权代表卢光辉宣布了股东决议,金立集团副总裁徐黎回答了金融债权人有关提问,金立财务顾问德勤对金立情况进行了通报,法律顾问君泽君和与会者沟通交流了有关金立的法律问题,重组顾问富海银涛公司董事长武捷思博士谈了对金立重组的思路和规划,并回答了与会者关切的问题,听取债权人意见,现场发放反馈表。

    有信息显示,2018年11月28日,金立的第一次经营债权人会议披露,截至2018年8月31日金立的总负债为202.53亿元,其中金融债权和经营性债权193.59亿元,债权人648家。《商学院》记者向金立公关询问公司目前的情况,对方表示:“法院受理申请,不等于裁决。金立现在还是在朝着破产重整努力”。就上述202.53亿元的负债是否准确向金立方面求证,对方回复称“应该以审计数据为准,审计数据还没没有出来”。

    了解到,金立的债权人主要包括供应商、广告服务商与金融机构等。企查查显示,从2017年6月至今,金立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开庭公告共计204项。其中,金立与分众传媒在2018年发生过数次广告合同纠纷,最近一次开庭日期为2018年12月14日。一位接近分众传媒的人士向《商学院》记者表示:“金立曾与分众传媒深圳分公司签订过广告合同。目前,官司尚未有实质性进展”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由于近几年销量不振,金立连年亏损,利润甚至达不到广告费用。